影视爱好者

🔆「我不是药神」

🔗反映现实又保存温暖的电影
    喜欢这样有笑有泪、引人深思的电影,画面的切换也是令人享受

🕳️想先谈下以下人物的看法(包含剧透)

✒程勇因父亲昂贵的医疗费用而答应了帮吕受益代购印度格列佛的请求,这时的他是利益为首的商人;在警察追查和张长林威胁的双重压力下,他为了家庭选择放弃代理权,放弃他的团队,这时的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后来吕受益离世,泣不成声的弟妹,门外的病友和黄毛,他感受到病友的痛苦,感受到生命的脆弱,重新开始帮助代购印度药的道路,不赚利润甚至倒贴,到被警察抓捕时他还用车子挡去去路为病友争取带药逃走的时间,这时的他光芒万丈,我觉得他是我心中的神,无私奉爱。
✒吕受益,电影一位重要的主人公,开启程勇代购印度药之路的病友。他给我病痛的最直接面,从冰冷针管刺进脊髓时的强忍到后来清创时抑制不住的痛苦叫声,头发逐渐稀疏,目光渐渐涣散,女儿给他的力量在病痛面前渐渐散去,最终,温柔的看了老婆和孩子的最后一眼后选择结束自己的一生,不舍又无奈。生命是如此脆弱。
✒害怕拖累家人背井离乡,“劫富济贫”只为把抢来的药分享给卧病在床的病友们,他仗义可爱敢爱敢恨。最后的死去令人惋惜,刚剪的头发,刚买的车票,刚刚燃起的希望…
✒人情与法律,该如何权衡。在曹斌发现印度药只是价格便宜并没有危害健康后,他选择追随自己的心。“能力有限,接受处分”。❤(周一围实在太帅气啦 魅力爆表!)

✨电影全程无尿点,没有刻意插入的笑点,也没有刻意编排的泪点,一切进行的合情合理。最后病友脱下口罩送行警车 男主饱含泪水的画面真的是看哭我了。

“因为牺牲,因为怜悯,所以有了希望”。 💛

评论
热度(8)

© Oone | Powered by LOFTER